難得的一天

明明是醫電腦的啊!!怎麼會去看到血腥腥的畫面!!
前幾天被告知要到手術房支援…(不明白的人一定覺得很奇怪!!)你又不懂怎麼會要求你到手術房這重地去啊!!
但已經被告知了..不得不硬著頭皮上..跟手術房的阿長確認時間後…
一早比平常還早一點到辦公室整理自己的情緒,怕因為自己而影響人家
今天可是動大刀….摘除"腰子"….也因為要跟總院作視訊教學而必須以資訊儀器當媒介
因為全程轉播,因此從病人確認到麻醉到劃刀及全所有的過程,我都不能走。。。因為醫師跟我說不能斷線啊!!
這句話給了相當大的壓力,也因此只好全程盯著螢幕不敢大意!!
我說網路這玩意真的有夠神,透過視訊的方式多遠的醫師都可以一併會診討論病情真的是不得不令人欽佩!!
醫師要上刀前還開我玩笑說,經歷這個過程中午會不會吃不下??
我還笑笑的回說..沒在怕的啦!(其實我以為我真的不怕)
也因為盯了3-4小時的手術過程LIVE,原本以為不怕的...但身體一直不聽使喚,愈來愈冷
最後終於忍不住了問了阿長有外套嗎?
阿長笑笑的說,你會怕哦?
我..不會啊!只是好冷!
阿長..人總有第一次.以後就會習慣了!
我..心想!這阿長怪怪!我是冷不是怕!(阿長還是沒有找外套給我..嗚.嗚..)
等我一出手術房時,二話不說往便利商店一杯熱飲..呼嚧嚧!
就這樣!看起來事情也稀鬆平常!
不過..怪事來了..我中飯真的吃不下..到了晚餐也沒什麼胃口
到了要睡覺可不得了了...我整個腦海裏居然都是手術中的畫面,脂肪.淋巴液.血液.黏膜.電燒.夾斷.縫合.止血.啊呀!
還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景像
只好找好友聊天(我可憐的朋友啊!因為爸爸一回家聽著我精僻的陳訴還能睡著..我也服了他)
受遭央的好友很無奈回我她的結論是
會不會看完今天震憾教育我該去收驚了
 
xxx           xxxx                 xxxx                 xxxx             xxxx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手術雖然是大刀,但開得洞很小哦!
透過腹腔視鏡打了三個小洞進行摘除的動作,最後才又開一個約5公分的口把腎臟取出!
這樣病人的傷口小恢復時間較短,而且也可以避免傷口感染!
希望這個阿伯啊!儘快好起來!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難得的一天

  1. 丫寬 說道:

    I want to see 脂肪.淋巴液.黏膜.電燒.夾斷.

  2. 惠美 說道:

    昏倒~~~~~~~~~~~

發表留言